玫瑰饺

风会传遍全世界.

朔瑞|不自觉沉沦04

/温柔前桌朔×非典型学渣瑞

/短校园连载

/有私设/双向不自知/甜甜甜/带少量桂文桂(占tag致歉)

/2023.02.02



"早已沦陷在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里。"

/

“杨博文挠挠头没多说什么,只是在心中疑惑黄朔是如何知道的张函瑞最近因为比赛在忌口这件事。”



/



最近张函瑞总觉得蒋越怪怪的,总是有意无意地躲开和他的接触,他不止一次看到蒋越微皱的眉。



直到中午和张桂源一起吃饭时,张桂源提到蒋越的室友,也是张桂源现在的同桌,课间时聊到蒋越在寝室里说想要换座位的事情。



张函瑞一愣,心里的想法逐渐清晰起来,“是不是我吵到他了?”



张函瑞认为自己算不上是个安静的人,就像家里种的几株红玫瑰,张桂源总说他和他从小接触玫瑰留下的玫瑰味简直天生一对,玫瑰香热烈却神秘,像极了他在生人面前的疏离与在熟人面前的开朗幼稚。



蒋越一看便是个喜静的人,因而张函瑞在他面前总是很注意,但他仍然害怕是因为他的原因打扰到了蒋越。



“怎么会!没有人认为是你的原因,张函瑞你不要总是多想。”



张桂源打断他,作为和他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他最清楚张函瑞这总是把错揽在自己身上的性格,为此头痛不已,“我听说好像是他自己的问题。”



张函瑞点头。



大礼拜的周五下午大家总是异常的活跃,即将回到家的怀抱的兴奋一览无余地展现在了每个课堂上。



距离下课还剩不到五分钟,英语老师索性放弃了接着讲课的念头,喊张函瑞去将装手机的箱子抱来后便任由他们提前狂欢。



“瑞儿!!我的手机!!”张桂源朝刚将手机放下的张函瑞喊了一声,张函瑞了然地回了个ok的手势,拿着两人的手机走下讲台。



杨博文走上讲台找到自己和黄朔的手机后走到黄朔身边,“晚上出不出门?文松路新开了家烧烤店,听说特好吃,我已经订好位子了。”



黄朔抬头看了他一眼,“位子都订好了还问我去不去?”



“你不懂,这叫象征性询问,那就晚上8点哈。”杨博文拍了拍他的肩。



黄朔点头,在铃响时整栋教学楼都爆发出非比往常的吵闹声,张桂源拉着张函瑞一起下楼,边走边商量过会儿的行程。



“晚上去看电影?有部片子评分还挺高的,还是你喜欢的悬疑题材诶。”张桂源在手机上划拉着,翻出自己昨晚刚刷到的某部新上线的悬疑片,将手机递到张函瑞眼前。



“我都可以,看你的。”张函瑞回答,“想不想去夜市玩?好久没去了,想吃李婶家的铁板土豆。”



“当然好,我正好想说看完电影再出去玩一圈。”





晚上六点,张桂源和张函瑞拿着爆米花和奶茶准时出现在电影院门口,电影长达两个半小时,还好是夏季,等到电影散场时,外头只不过一点黑。



夜市在影院后的文松路上,这是C市的一个老夜市,C市的夜晚热闹非凡,十几年来世事变迁,这条夜市却始终最深得C市人的心。



李婶家的铁板铺子在夜市好多年,自打张函瑞与张桂源记事起便在,算是他们从小吃到大的小铺子。



“李婶!”张桂源站在铺子前朝里头忙着的女人打招呼,“还是老两样哈。”



“小源小瑞今天怎么有空来了?学校放假了?”里面的女人抬起头看了两人一眼笑道。



“这不是太久没来想您了,所以放了学就来找您吃宵夜了。”张函瑞搭话,嘴角乖乖地扬起。



“哎呦,婶儿可天天想你们来呢!先坐会儿,婶马上就来。”



两人点头落座,张函瑞拿出手机刷着朋友圈,看到杨博文晒出的图片与熟悉的坐标,打开小窗朝那边发了条消息。



[今天早点睡:你也在文松路?



yang:也?



今天早点睡:我和桂圆儿在夜市李婶的铺子。



yang:你们慢点吃,我们待会儿过来找你们。



今天早点睡:们?



yang:我和黄朔在新开的烧烤店。]



张函瑞敲下一句“行”,给手机熄了屏,“博文儿说待会过来找我们,让我们慢点吃。”



张桂源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张函瑞又接着说,“你看他朋友圈,他和黄朔在附近吃烧烤。”



张桂源点头,拿出手机,“他好像和我说了来着,烧烤吃不吃?我让博文儿带点。”



说完没等张函瑞点头就开始朝手机对面发消息。



李婶今夜有些忙,半小时后杨博文和黄朔带着烧烤赶到时他们的东西才刚上桌不久,是他们常吃的铁板土豆和铁板豆腐。



“就点这么些?”杨博文率先开口。



“这不是让你带烧烤了。”张桂源奖励似地牵住杨博文的手,毫无意外地看到了他上扬的嘴角。



对面的张函瑞与黄朔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对万恶的臭情侣的嫌弃。



黄朔将手中的那袋烧烤递给张函瑞,“微辣的。”



“谢谢。”张函瑞伸手接过。



“怎么带了这么多?”张桂源打开他身边的烧烤包装盒,看着里面的几串标准辣的不在他点单范围内的烧烤发问。



“嘴一快把你和函瑞的都报成正常辣了,还是黄朔重新去拿了串我才反应过来。”杨博文挠挠头没多说什么,只是在心中疑惑黄朔是如何知道的张函瑞最近因为比赛在忌口这件事。



四个人边吃边聊,离开铺子时已经快要10点,杨博文带着张桂源先离开准备送他回家,留下黄朔和张函瑞还在路上乱逛。



TBC.

评论(2)

热度(41)